End Google Tag Manager (noscript) --> class='tc_font'>
Previous Next
Previous Next
我們如何運作

「惜食堂」團隊致力向本地飲食界回收仍可食用之剩餘食物,通過嚴格的食物安檢程序,再經廚房烹煮成營養均衡的膳食,最後由物流團隊免費派發給社會上有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

黃子華彈樓梯
惜食堂 最新宣傳片
惜食堂

「惜食堂」致力向本地飲食業回收仍可安全食用的食物,再煮成營養均衡的膳食以供有需要的人士果腹。現時,惜食堂平均每星期回收45噸仍可食用的剩餘食物,每天自家製作超過20,000份營養均衡的膳食,並協助提供約11,000份其他膳食及食物包,免費給予社會上有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

企業天使

「企業天使」為商業機構提供不同類型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一起實踐惜食堂「停止浪費、解決飢餓、以愛相連」的使命。透過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如準備食材、食物再生環保工作坊、講座、社區活動及自組籌款活動,企業義工可一起協助由源頭減少食物浪費及幫助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同時為計劃籌集善款。

綠惜學堂

「綠惜學堂」是一個學年制的環保教育計劃,透過多元化活動,如惜食講座、考察活動、獎勵計劃及食物再生工作坊等,讓學生認識食物浪費、環保、飢餓與貧窮問題,啟發同學實踐珍惜食物、愛護地球資源及關愛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外展天使

「外展天使」把充滿愛心的免費營養熱飯餐及食物包,透過探訪直接派送給居住於筲箕灣及深水埗的獨居隱蔽、長期病患或行動不便的長者,送上問候與關懷。

友福同饗

惜食堂社區中心於深水埗區為獨居及有緊急困難的長者及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的堂食食物援助服務。

社區中心除了每日提供堂食熱飯餐服務之外,我們亦有定期舉辦季度生日會、節慶性的慶祝活動以及不同類型的興趣班,為受惠者生活增添姿彩。

粒粒皆辛館

粒粒皆辛館是全港首間融合惜食、關愛、環保的實體展館。在旅程中大家將會接觸惜食冷知識,大家更會了解到香港以至全球的食物浪費及飢餓問題。

參加者將會化身米仔鬥士進入不同展區,透過互動遊戲、影片及實戰去發掘「粒粒皆辛苦」的真正意義,從而領略珍惜食物的重要性,同時讓參加者更關注社會,關心貧苦無依的長者。由一場旅程喚醒一份關愛宣揚惜食人生。

x